学院新闻

校(院)副校(院)长乔丙武到经济与管理学部列席旁听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根据校(院)党委列席旁听学部(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安排,12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乔丙武到经济与管理学部列席旁听学部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孔繁繁陪同旁听。党委会由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主持,党政联席会由学部主任李晔主持,学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学部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论述(二十大报告)和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论述。党委会研究了学部2023年下半年新接收预备党员和10月份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了党建考核工作。党政联席会审议了学部《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学部教师杨延娇出国项目及陈向乾等同学校外住宿申请等相关事宜。

乔丙武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开的非常好,总体上准备比较充分,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比较规范,第一议题和议题内容契合度高,真正发挥了两个会议的作用,同时也指出了会议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乔丙武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要在加强学习研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校(院)有关学部(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等规定,按照规定要求,抓好落实,把好政治关,确保决策科学有效。二是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党的领导、抓党的建设、抓意识形态、抓思想政治工作上,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在强化学部党组织政治功能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学部议事决策制度机制,规范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深入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校(院)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四是要在抓融合促发展上下工夫。要立足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学部工作相融合的新模式,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让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引领方向、激发动力、提供保障,真正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工作资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姜洪雷对校(院)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乔丙武副校(院)长对我们学部的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做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很多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学部党委领导班子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按要求抓好落实,更好的发挥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决策的功能,把工作做的更细更扎实,真正发挥好学部党委领导班子的领导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学部和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