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始建于1983年的企业管理系。20175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整合原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资源,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伴随着科教融合深入推进,学院与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一体化融合发展,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

学院现有教职工130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9名,副教授(副研究员)59名,博士55名。

学院下设财务会计系、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管理系、国际商务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专业基础教研室;设有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商务等六个本科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学院连续六年获得学校教学工作综合评价一等奖。

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下设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财务管理等四个研究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下设科技与创新管理、信息管理与商务智能、数据管理与决策分析三个研究方向。

学院拥有两个省级科研平台——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区域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工业技术经济与区域绿色发展研究基地)和山东省科技创新软科学研究基地。拥有两个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团队、新旧动能转换和企业转型升级团队设有财务与会计研究所、技术经济研究所、区域发展管理与人力资源开发研究所、营销科学研究所工业技术经济研究院、山东职业经理人协会双创教育与人本发展中心校级科研平台。设有科学决策支持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山东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等平台以及自然科学类《山东科学》、人文社科类《科学与管理》两个学术期刊。

学院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45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5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0余篇。

秉持“建设一流科技智库”的理念,科研院所始终围绕山东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全局性、前瞻性研究,提出有科学依据和广泛影响的发展战略选择,为山东省宏观管理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高水平的研究咨询服务,为推进富民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有力支撑。

学院与美国、芬兰、韩国、乌克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通过合作办学、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海外实习就业、科研合作等形式,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服务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学院学团工作和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连续多年荣获学团工作先进单位,红旗团委。20162017年承办学校迎新晚会,获得广泛好评。在2017年“挑战杯”大赛中,获得1项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3项省特等奖,“创青春”大赛屡获国家级省级奖多项。在2019年“挑战杯”大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省特等奖、省一等奖、省二等奖、省三等奖各1项。连续多年获得学校运动会精神文明奖第一名,学生组运动成绩前两名的好成绩。健美操大赛屡获大奖。注重用齐鲁传统文化熏陶培育学生成长,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设有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灵氧吧、“E传承”工作室,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学生考研就业率名列前茅。

学院坚持以党建工作为保障,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创新工作理念,凝练学科方向,彰显专业特色,凝心聚力,求实创新,为培养高质量应用研究型人才不懈努力。

    管理学院欢迎您!

  

  


  

《科学与管理》编辑部     

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

  

我院承办2017山东社论坛、山东科技智库论坛

我院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共同举办“工大—大工”博士绿色发展论坛

  

我院学子在“挑战杯”国赛中荣获佳绩(1)  

我院学子在“挑战杯”国赛中荣获佳绩(2)

  

学生暑期企业实践活动  

学生在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连续多年获得校运动会精神文明奖第一名、学生组运动成绩前二名  

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