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接受营销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和技巧,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市场营销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营销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销售管理、广告学、市场调查、商务谈判、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物流管理。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管理、经济、法律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能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法学、公共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组织与工作设计、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招聘与人才测评、组织行为学、劳动关系与劳动法、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会计学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类公司、金融机构、政府机关、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审计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而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会计、审计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财务管理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财务、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财务、金融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金融市场学、财务分析、成本会计、管理会计、投资学。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会计学(金融外包)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管理、经济、会计学和金融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审计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会计、审计、工商管理、商业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在金融领域工作所需要的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金融企业会计学、货币银行学、投资学、保险学、国际金融学。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国际商务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现代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商务、跨国经营管理的理论;能在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政府机构从事国际商务策划、商务管理、政策咨询与研究等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主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接受国际商务知识、基本技能、国际商法等方面的训练;能熟练地应用国际惯例、规则开展商务活动,具备跨国经营、管理能力。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与贸易。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营销学、跨国公司管理、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商务谈判、国际经济学、国际投资、电子商务。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智能移动开发)

 

    专业培养目标该专业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是以就业需求为先导,以教学改革为核心,以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为重点,以能力培养为本位,注重学生知识、技能、素质的协调发展,把学生培养成兼具语言、技术、软技能,能与企业实现良好沟通的国际化、工程型、复合型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师。

    专业培养要求该专业的课程除正常开设的公开课、基础课外,还要学习主流行业技术,数据库、客户端页面技术等应用开发的基础知识,Java、Net等最新软件开发技术及平台,软件工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专业课程;Objective-C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技术、IOS开发技术等就业导向课;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操作系统、Java架构开发、数据库原理、信息管理学、信息组织与检索、管理信息系统、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Android开发技术、IOS开发技术、就业实训课。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互联网营销)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能力培养为本位,以就业为导向,及教学改革为手段,以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为重点,注重学习知识、技能、素质的协调发展,把学生培养成能满足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需求,具备互联网专业知识和互联网思维,能够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互联网营销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在学习管理和市场营销的公共课和基础课基础上,还要学习计算机科学和技术、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网站设计技术和移动开发等方面的技术类课程,具备独立从事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的基本能力,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管理学、市场营销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数据库原理、管理信息系统、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网站设计技术、移动开发、市场营销、服务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