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形成良好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解决同学们心理发展过程中的矛盾,我院于2021411日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大学阶段可能发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大家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有了显著提高,大学阶段是人生成长和发展的关键时期,是成才的重要阶段,是人生道路的一个里程碑。在大学期间,大学生要储备知识,开发自身潜能,增强身体素质,协调人际关系等等。所有这些,都是建立在大学生健康心理的基础上。因此,大学生必须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发展特点,加强心理素质培养,不断促进心理健康发展。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往往只关注身体健康,但事实上除了身体的健康,我们更应该关注心理健康。只有拥有了健康的心理,我们才能更好地将身心投入到日常生活与工作中。

此次心里健康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同学认识到重视身心健康,维护和增进自身的心理健康,培养优良的心理素质,提高自我的心理调适能力的重要性,健康科学的心理可以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只有保持健康的心理,才能好的投身于新时代中国梦的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