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科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


 按照校(院)党委统一部署,202179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连和反馈巡察情况,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连和指出,管理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一个定位、四个示范”要求,围绕校(院)发展战略和重大工作安排,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但从巡察情况看,学院仍存在落实校(院)党委工作部署不细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落实问题整改不扎实等情况张连和指出学院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他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增强政治意识,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勇于改革创新,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整改。

刘永健强调,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是校(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科教融合改革,提升院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巡察整改是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是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决定着巡察的实际效果。他对学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责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四要突出标本兼治,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永国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我们坚决认账、照单全收、彻底整改。王永国代表学院党委表态: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整改;二要强化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三要充分利用巡察成果,深入推进从严治党,推进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校(院)党委要求,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高的效率、最佳的效果,扎扎实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校(院)党委和学院全体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同志,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科级干部、系(室)主任、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