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学懂弄通党史内涵,教育和引导支部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奋勇争先开好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真招、见实效,为此,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12在长清校区文科楼55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


本次党史学习交流会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体会分享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姜维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党史》(第一卷)、《中共党史简明读本》等党史有关教材,每位党员认识深刻,就我党的发展史、辉煌成就、新思想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和研讨,纷纷在会上踊跃发言,并将所学所悟与其他党员进行了分享,支部书记姜维生说道“历史就是一把明镜,只有通过学习党史,照照镜子,我们才能跟随时代脚步,坚定理想和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党员陈鲁认为,“通过党史学习,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穿越历史烟云,党的百年正所谓‘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党员秦子凯说道,“学习党史,是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也是对党事业发展前进的激励。在党史的学习中,我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每次会议对革命运动的发展助推作用,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党员王克新谈到“通过学习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员陈伟政提到“从‘一五计划’到‘十四五’规划,我们看到了中国的美好发展,看到了党的领导历程,看到了党的先进领导思想。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党的伟大精神是需要我们从历史中体会学习的”……,支部党员通过学习交流、体会分享,不仅深切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崇敬,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支部通过这次交流会,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学好党史、悟好思想、办好实事、开好新局为目的,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履行青年政治责任,激发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