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全会重要精神,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学好马克思主义,提高政治自觉和理论自信,激发他们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精神,自觉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根据上级团组织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1228日,管理学院于历城校区1号教学楼101室,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管理学院辅导员姜维生、王成韦、2020级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及学生会干部代表。

  

  

  

  培训过程中,姜维生从马克思诞生的背景、成长的历程以及主要代表作等方面进行论述,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研读马克思经典原著《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同时,姜维生结合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给予的六点希望,提出,作为工大青年学子应秉承“明德砺志,崇实尚能”的校训,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强本领、铸品德”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青春激荡时代,用才智成就理想,为构建和谐校园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成韦就期末考试、疫情防控、假期安排、学业指导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亲切交流,鼓舞了同学们勇于担当责任,履行时代使命,积极奉献青春的志气,得到了在场所有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同学们承诺,坚定信心,好好学习,扎实工作,向青年马克思学习,自觉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院开展2020级“青马工程”培训,旨在坚定同学们的政治信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恪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信念,明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青春梦想,脚踏实地,积极担当作为,在学业、工作等方面不断创新,用青春点亮前行之路,用奋斗书写人生美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