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代表座谈会,重启“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0

    沉寂5个月之久,525日下午,文科楼502会议室再次欢声雷动,一场久违的、温馨的、生动的师生“见面会”在此举行,实现了从“键对键”到“面对面”、从线上到线下的重大回归。据悉,为了解首批返校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充分做好学生复学期间各项工作,等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后,我院召开返校学生代表师生座谈会,以一场等待已久的“特殊会面”重启“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生管理人员以及19名省外返校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殿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代表全院教职工对返校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学院的具体做法以及学生返学复学期间的具体要求进行了介绍,要求全体同学答好“疫考”问卷,在疫情防控中国之治和境外之乱的鲜明对比中坚定民族自信、厚植爱国情怀、担好时代责任,在“大挑战”中增长硬本领、在“大担当”中体现大作为,为即将走向社会大舞台积蓄力量和本领。学院领导左殿升、杜同爱、宋作臣等围绕返校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就业工作、论文答辩、毕业手续办理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山东教育卫视录制的《开学第一课》。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和老师的关心与帮助,在校期间将自觉遵守规定,守好安全底线,传承工大精神,以更加严谨的防护意识、更加奋发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绚丽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为充分保障学生复学期间身心健康,学院多措并举,给学生发放“暖心包”、推送“暖心话”,建立“信息群”进行通知发布和定位打卡,从各方面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和安“心”保障,帮助同学顺利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