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云就业——帮扶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06

为有效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积极宣传就业创业、参军入伍等政策,为大学生提供便利的就业咨询与服务,强化广大学生党员在推动就业工作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426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云就业——帮扶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强国、QQ等平台,建立了“云就业交流”群和党员联系宿舍群,通过对党员自述、党员联系学生、书记面对面等方式对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和精准分类,并通过集体讨论、经验分享、简历会诊等方式进行“一对一”帮扶和精准施“就”,极大鼓舞了党员和同学们战胜就业压力的动力和信心。

党员张迪,考取选调村官,在谈到公考经验时,他说,“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一要有目标,不要盲从,更不能随波逐流;二要有计划,将目标分成若干计划,循序渐进,各个击破;三要有准备,参照以往,正确应对。” “考公务员是一场艰苦战,必须多刷题,找思路,找方法,更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态”。

党员宋宇,已经网签完成,谈到如何签到心仪岗位时,他认为,“当前就业压力较大,如果能做到以下几个方面,就离成功不远了。一是求职前给自己一个清晰的规划;二是面试前汇总好自己的优势;三是投简历积极主动,有所专注;四是面试着装要干净、整洁、大方;五是签约前,要一定谨慎小心。

支部书记姜维生结合当前形势和自身就业经验体会,对支部毕业生党员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国家相关就业、入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分同学探讨优化了就业目标,调整了就业方向。他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支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教育和引领广大毕业生同学进一步认清形势、调整心态、优化目标、认真准备、充分尝试,做到先就业再择业,争取早日找到心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