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鸿声”大学生合唱团“云合唱”祝福战疫早胜、黎明早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0

为祝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早日取胜致敬战“疫”英雄,近日,我院“鸿声”大学生合唱团吹响战“疫”冲锋号,以艺战“疫”,采用云端合唱加手语的方式录制歌曲《一直到黎明》,表达对所有抗疫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们的敬意与祝福,守候黎明、守候胜利。


为爱聚首,为国助力。鸿声”大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们相聚云端,用歌声凝聚力量、用音乐鼓舞人心、用手指划出祝福,将美好期盼注入动人旋律将信心勇气融入手语表演,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每一位坚守岗位为城市运转付出努力的人们。正如歌中唱道,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握着希望的双手,将生命的星光重新托起”集聚“不迟疑、不畏惧、陪伴你、保护你”的勇气,一定会共同走向无恙安好的“明天”,走向“风雪背后”的春天的“黎明”。云合唱后同学们纷纷献上祝福,“我们心连心,我们在一起”、“冬天纵然寒冷,春天的脚步不会延迟”、“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走上街头繁华与共”“待到春暖花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一声声祝福一句句鼓励表达着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风雨同舟的无限情谊,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我院鸿声大学生合唱团共有成员46名,涵盖学校多个学院的音乐爱好者,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高校合唱比赛并获奖。合唱团以“唱响”为价值韵律,以时代讴歌和经典传颂为出发点,唱响“中国故事”、唤醒“红色记忆”、激活“精神密码”、强化“文化认同”,传递“青春力量”。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多种形式的线上主题活动,引领广大同学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