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与雷锋对话、做时代楷模”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积极自觉以各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3月5日起,我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战‘疫’先锋”活动月之“与雷锋对话、做时代楷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团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结合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新时代“雷锋故事”以及个人见闻感受,分别以“雷锋精神”主题团课、学习雷锋精神思想汇报、阅读雷锋日记感悟分享以及主题征文等方式开展了各类主题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刻共鸣。


“劈断昆仑,有宝剑,锋芒淬砺。平地起,电光石火,一声劈雳。二十二年成永久,九州百姓仰英烈。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一名学生在心得中这样写道。同学们纷纷表示:几十年来,不管时代沧桑如何轮回巨变,社会潮流如何跌荡起伏,雷锋精神之所以都能成为一个永恒的主题,被越来越多的人经久传唱,就是因其“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奉献精神,可以跨越人世沧桑的江海,可以穿越历史深邃的时空,历久弥新而不褪色青年大学生生逢时代、更重任在肩,一定要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以青春之力践行好使命责任。


据悉,学院举办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广大学生在这场特殊战“疫”中探究、发现、感受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通过个人视角的共情共行感受雷锋精神的洗礼,自觉以战“疫”中涌现的新时代“雷锋”为榜样,主动对标看齐,为取得战“疫”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