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云端”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力保障学生居家期间身心健康,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云端”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垚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张垚蕾结合个人见闻感受,梳理总结了新冠肺炎防控过程中坚守一线、救死扶伤志愿上前等“逆行者”的英雄事迹,以“情境式”“沉浸式”的战“疫”故事凝心聚力、铸魂育人,引导党员们激发必胜斗志和信心,凝聚强大“思想”力量。随后,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所见纷纷发表感悟。支部党员徐斌,在抗“疫”期间,积极投身胶州志愿活动,协助宣传防疫知识和测量过往人员体温。同时,身为班长的他,每日还要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做好通知下达、班级情况汇报。在活动中,他结合自身谈到,“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疫情防控时期,我们要力所能及贡献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终将迎来美丽的春天。”党员栾云超谈到,“疫情当前,我们不仅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更要理解与支持国家基于对大学生的保护而做出的延迟开学决定。作为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充分利用在家的时间去学习,为自己充电。” 


其他党员在活动中也真情流露,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武警战士等“逆行者”的崇高敬意纷纷表示会牢记党员身份,将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在同学们中做好表率,积极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