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战在“疫”起,等我归来!我院湖北籍学子致信学校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10

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30余名湖北学生的安危始终牵动着每位老师的心。为更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学院坚持隔离不隔爱隔空送温暖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机制,开通“面对面”网络专线,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们共度难关。近日,身处湖北的学子们纷纷执笔,以书信等各种方式向母校报平安。

万众同一心,春天不会远

人管17-1班马卓然在信中写道,“目睹着这场无声的战争,好在国家及时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好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无数医疗队伍奔赴现场;好在学校老师、同学的关怀,让我知道我们并没有被抛弃,隔离了病毒却不隔离爱。身在湖北,感念母校。辅导员亲自与我们视频连线。看着屏幕中熟悉的老师,心中涌现着激动。他们远在万里,可他们的心却与我们同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共渡难关……春天绝不会还远。 


“学”克时艰,以“毅”迎春归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人管16-1班的杨谦原本计划在大学最后一个假期着手投递简历、寻找用人单位实习。但疫情来势汹涌,她不得不重新调整了计划。“虽然在家隔离,但我的生活仍然很充实。我一关注疫情讯息一边进行着作为毕业生要完成的规定动作:求职简历的完善,毕业论文的准备同时继续进行英语学习,返校后的六级考试做准备……请学院放心,请老师们放心!

 

青春多壮志,风雨待彩虹

学子们在感念老师和同学关怀的同时,还在信中做出承诺,“作为工大学子,我们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并作出以下保证:1、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恐慌。2、做好自身防护,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3、积极调整心态,健康的学习和生活。4、保证服从学校安排,等待学校具体返校通知。”“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在国家困难之际,我们更应该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做自己该做的事,能做的事。风雨之后见彩虹,祝母校明天更美好。”


纸短情长,学子们的平安信字里行间透露着朴实而又温暖。寒冬终将尽,春日终到来。纵使身在四方,依然心心相印。学院将在此守候,我们相信,守候的不止是春天,更有疫情过后平安归来的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