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书记王永国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1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7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执行党的纪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近200人聆听党课。

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王永国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调研成果以及学院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对提高政治站位、执行党的纪律的认识和理解。王永国指出,政治站位是全体党员干部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是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王永国深入梳理了高校教师易发高发纪律问题的风险点,就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提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及时处理出现的违纪苗头”“加大对公共经费、科研经费的审核”“加强对师生工作纪律教育”等要求。

通过本次党课集中学习,与会师生党员深化了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律建设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红线”“底线”,对推进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