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组织党员去莱芜开展系列主题教育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571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3日,我院党委组织党员到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房干精神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时刻不忘革命先烈。党员们首先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为新中国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烈士们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默哀三分钟。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赵秀丽副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要坚守潜心育人、上好每一堂课的初心和使命。学生党员代表李凤飞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九十年代出生、从小在幸福生活中长大的一代新人的初心,就是学习先烈、继承遗志,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书记王永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绕碑一周,近距离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莱芜战役展览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莱芜战役展览馆分四个展厅。通过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一幅幅的生动清晰的照片,一件件触摸真实的战争武器,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信件,真实再现了莱芜战役艰苦卓绝的战斗全过程。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巨型雕塑形象展示了人民英勇抵抗日本侵略的情景。全体党员详细观看每一福展览,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为保家卫国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房干精神纪念馆。参观学习房干村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房干村从一个位于大山深处,靠天吃饭的贫困山沟小村,在党支部带领下,大干苦干,变成今天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村民富足的美丽山村,体现了“艰苦奋斗、大干实干”的房干精神。

  

  

这次活动,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但是大家感到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这次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现实版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一堂感人的艰苦奋斗教育课。全体党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深入开展好教育活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战斗姿态,投入到科教融合、建设一流大学、一流科研院所的大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