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特别”教师节礼物,彰显师生情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42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为隆重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以教师育人“初心”引领学生求学“初心”,以学生成才“使命”激励教师传道“使命”,我院组织系列教师节感恩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感恩老师们的倾心付出

  

一场特殊捐款,凝聚“师者心”

9月9日至10日,学校第一餐厅以及文科楼下开展的“捐款”活动引起众多师生关注。据悉这是我院师生为菏泽校区罹患急性心衰、需要进行心脏移植手术的学生曲某某专门组织的。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将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融入到对学生的慷慨助困和浓浓善举中。短短两天时间就募集善款3万多元,我院黄老师个人捐款10000元。问起捐款初衷,黄老师说道:“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就是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能在这个特殊节日尽己所能为学生做点事,是我最好的‘礼物’”。

  

一声特殊问候,彰显“学子情”

校园、课堂、办公室,10日一大早,我院老师们就收到了各种各样的“礼物”。“巨型贺卡”、“温情电话”、“短信情诗”等不一而足,质量满满的一堂课、明媚干净的办公室、语笑嫣然的一段小视频等层出不穷,学院党员和学生们通过问一声好、听好一堂课、承担一份工作等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感激之情。  

  

一次特别定格,铭记“师生谊”

10日下午,我院2019级近600余名新同学自发组织,邀请学院老师和班主任合影留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留下和老师们的美好瞬间。第一张学院大合照、第一张班级全家福,镜头下的色彩斑斓,定格的是学生和老师最美的记忆。

  

藏于心中,无以竭爱。教师节是老师们最重要的节日,更是老师和同学们沟通交流、深化情感的重要平台,对于同学们铭记教师恩情、强化责任担当,对于老师们不忘育人初心、承载教育使命具有重要的感召和激励意义。据悉,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教育,通过各类时间节点和活动载体强化对师生的思想引领和情感激励,最大限度激发教师教学热情和学生求学意志,增强育人实效,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