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236

数载寒窗梦,今朝又扬帆。又到一年迎新时,8月28日,院迎来了2019届近600名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00后”萌新们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为给新生营造和谐、温馨的迎新氛围,全院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各司其职,以积极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

8月28日报到当天,全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天还未亮就“严阵以待”,完成了迎新现场的布置工作。随着报到工作的展开,整个工作团队运转高效有序,热情地为新生指引路线、办理手续、讲解说明。师生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渐渐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紧张感和陌生感。

院深入聚焦教育初心,精准对接育人使命,紧密结合学院特色和新生特点,以初心迎接初“新”,创新开展“初”梦想、“初”使命、“初”未来等系列特色活动。从“梦想的翅膀”到“使命的火炬”,从“未来的窗口”到“初心的瓶子”,一个个精心设计的迎新亮点,让全体新生在紧张忙碌的报到过程中接受了一堂形式精美、内涵丰富的入学教育“第一课”。

院迎新现场,精心设计的“羽之翼”翅膀造型格外引人注目,吸引很多学生和家长合影留念,定格和工大“初遇”瞬间。“羽之翼”寓意学子经过高考洗礼走进大学,必将插上梦想的羽翼,在工大舞台上振翅高飞,实现精彩人生华章。管理学院迎新点前,一个硕大的“薪之火”火炬造型在学生、家长、老师之间接力传递,引起很多学生驻足围观。别致的火炬造型寓意学校将以此为起始,致力于家校协同、师生协同、育人协同,共担为民选才、为国筑基的神圣使命。在学院“未来窗”“初心瓶”摆件前,新生和家长纷纷参加“我和未来有个约定”对话活动,将对未来的期许、寄托通过录制VCR以及“心愿条”“寄语卡”等形式记录下来,并将载满心愿的卡片放入“初心瓶”留存,定格自己的未来愿景,并为止不断努力。

热心、耐心、尽心,院迎新工作秉承人文关怀,以心迎新的理念,统筹联动,充分发动老师、导员、学生干部等力量融入迎新工作,为今年的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