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五届"鸿雁"标兵讲师团走进管理学院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15

   614日下午,第五届“鸿雁”标兵讲师团走进管理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巡讲会。大会由学院团委辅导员老师贾利静主持,吉云东、刘文鹏、吴琼、裴志浩、陈笛担任讲师,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首先,贾利静老师对五位讲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与会讲师的主要事迹,希望同学们从报告中汲取经验,受到启发,争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随后,五位讲师分别就自己的故事与大家做了分享。青年领袖代表刘文鹏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默默无闻到最终成功的历程,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梦想不懈的奋斗;热爱科研的陈笛,用敬畏生命的态度激励我们,“敢做、敢试、敢拼”,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能有足够的勇气为理想而奋斗;“学霸典型”裴志浩从“梦想,方向,支撑,途径,保护”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发明历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大学追梦路;“青年领袖典型”吉云东,以“不畏困难,不断前行”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教官示范团和学生会工作的经历;吴琼就自己多年的舞台经验,告诉大家要以始为终,未来就在当下”。本次报告会气氛热烈、感情真挚,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大学生标兵讲师团是学校的精品项目,是工大学子的旗帜和标杆。本次巡讲会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有利于同学们明确奋斗方向,争做一只出色的“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