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93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持续推进“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在全院营造对标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429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分享会。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孙艳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及200余名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共邀请五位学院优秀青年,分享他们的精彩青春故事。受邀的各位嘉宾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自己顽强拼搏、勇于追梦的青春奋斗故事。

高臻,学院2018届毕业生,现为长清区马山镇选调生,他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勤而好学,创新进取;矢志奉献,敢于担当,将一个青年应有的奉献和担当服务于乡村振兴。他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服务村集体企业发展、帮扶贫困户的奋斗故事。

吴琼,学院2015级在校生,曾获得校长奖学金、2018年校园十大新闻人物; 2017“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全国总决赛)团体第二名、单人第一名等。她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的青春故事。

李晴晴:学院2016级在校生,利用寒暑假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山东省志愿服务认证一星级志愿者,参与阳光助残世界肝炎日宣传文明创城·安全交通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一百三十余小时。她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助人自助、无私奉献的志愿故事。

王茗阳:学院2016级在校生, 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银奖、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男子BC24式太极拳一等奖,男子AB组传统太极剑一等奖。他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故事。

张壹:学院2017级在校生,曾获得“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总决赛三等奖、2018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优秀志愿者、2018首届济南(长清)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他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的勤勉故事。

分享会后,在场嘉宾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入团誓词,表达践行青春誓言的决心。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以这些身边的典型为学习榜样,认识到差距和不足,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握青春,坚定追求梦想的信念,争做新时代的文明青年,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