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一行赴青岛就业走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12

  为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了解企业需求,12月7日,我院赴青岛开展调研企业人才需求及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副院长杜同爱、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一行首先来到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回顾了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合作的整个过程,向与会领导介绍了青软实训的教育成果和未来目标。接着,由公司总经理李战军致欢迎辞。他提出青软实训将以推动教育与产业无缝衔接为使命,不断建立生态体系,打通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实现工程应用型人才的创新培养,加强与我院的合作。他还对双方共同培养的2019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介绍,对未来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展望。然后,由学院党委王永国书记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青软的企业文化,认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模式是提升学生就业水平的积极探索,他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期待在科研项目、师资培养、创新创业等领域进一步深度合作。紧接着,双方举行了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最后,双方就学生培养及未来的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随后,学院一行又奔赴青啤集团调研企业招聘情况、推荐优秀毕业生并洽谈后期合作事宜。青啤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坤介绍了今年的招聘情况及毕业生进入企业后的发展情况,他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认为学生的学习能力、情商、写作和表达能力是如今亟待提升的几项素质。接下来,他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为企业做出的贡献,但认为目前学校培养跟企业需求仍存在距离,双方需加强沟通,深化落实培养目标,更新知识体系,更加精确的掌握企业需求,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

  本次赴青岛调研和挂牌活动,有利于学校和企业加强交流,进一步的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对未来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领域的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