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爱国爱校、干事创业”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19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对广大党员进行爱国爱校教育,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教育思想,指导菏泽校区学生全面成才,我院于11月18日在菏泽校区综合楼222会议室召开“爱国爱校、干事创业”主题教育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主持,我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教师代表首先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刚刚结束的焦裕禄精神主题教育中深受鼓舞,要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和自身职业素养,为学生树立榜样,积极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校。苗旺老师从“知行合一”的角度,谈到要在榜样的感召下,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努力让自己的行为变得更有价值、有意义。崔益嘉老师表示教师要注重教书育人,提高自己的师德人品,严于律己,做出榜样。钱增富老师表示应从小事做起,将难题分步实施,传承精神,成就自我。王小燕老师提到,榜样都是普通人,有限的能力、平凡的岗位却努力做到兢兢业业,传播优秀文化,传播正能量。随后,学生党员代表滕凌云刘振、司萌同学先后结合各自学习与生活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要不断学习党的思想和精神,保持先进性,坚持知行合一,注重丰富知识、提高素养,积极传播正能量。最后,我院副院长同爱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我们要不断学习诸如“焦裕禄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伟大精神,并结合实际、认真践行。要明确师生责任:教师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注重塑造学生心灵,并有终身学习意识;学生要转变观念,注重知识再运用,进行研究性学习,取精华多锻炼求提升,努力做到独立质疑求新。

  此次座谈会,增强了我院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拓展了师生交流沟通渠道,对广大教工党员推进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的创新意识、爱国爱校教育有重大意义,为我以后的学风建设、爱党爱国教育等方面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