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模范舍长”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09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发挥模范舍长在公寓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建设文明和谐、团结互进的公寓环境,5月4日,我院文科楼502成功举办“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模范舍长”主题演讲比赛2017级的30余名舍长积极参与。

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讲,他们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各自宿舍的实际,追忆历史、缅怀先辈,展望未来、坚定信心,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独特的语言魅力诠释了一名舍长在宿舍内务环境、宿舍文化建设、宿舍学风建设等方面要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奉献自我的责任感。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洋溢,字正腔圆、掷地有声,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也引起在场同学们对宿舍家园建设”与“宿舍学园建设”的深深思考。

    只有接力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并努力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才能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比赛,不仅有利于督促发挥舍长在宿舍建设的模范带头作用,更是体现了青年学生对时代责任和青春使命的认识,有利于弘扬和发扬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