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家访助推困难学生就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273

走访送福暖寒冬,帮扶助困促就业。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新工大风貌,宣传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育人新模式,充分挖掘“家-校”联动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811618日,我院创新开展家访活动。本次家访紧扣“工大送福”、“帮扶就业”两大主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学工人员组成的家访团队先后奔赴济南、莱芜以及滨州等地市走访学生近10家,成效显著,场面感人。

良言一句三冬暖,济困送福真情现。以志为墨,丹心绘聚。家访现场,学院师生冒着寒风现场剪纸、书写工大“福”字和新春对联,为学生及家人送上最诚挚的新年贺礼和祝福。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结合受访学生的不同情况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新工大科教融合基本情况,深入交流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日常表现情况,并就家长比较关心的专业前景、职业目标定位以及未来发展等问题虚心听取了家长的建议。学院这份“特殊”的年货和新春祝福,让学生和家长倍感亲切和温暖。2014级财管专业张艳芳同学的父亲动情的说“感谢学校能来家里走访,孩子能在新工大读书学习,遇到如此暖心的老师同学,这是她的幸福。她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帮扶困难促就业,家校一心助成才。精准指导,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是本次家访重点关注的问题。在详细了解她们的职业需求和就业目标后,学院带领困难毕业生主动对接山东永鑫能源集团等本地优质单位,组织毕业生和企业深入交流座谈,进行重点推介。引领毕业生充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标准,全力搭建精准供需对接服务平台,全力帮助困难毕业生就业。2018届应届毕业生韩颖同学说,“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座谈,实地了解企业要求,受益匪浅。感谢学校给予宝贵的交流机会,让自己更加明确就业方向”。

据悉,我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利用寒暑假开展学生走访活动,以恒心助力学生成长,以爱心携手学生成才,已走访学生100余家,足迹遍布山东省十七地市。此次家访活动的展开既是坚持传统,又是开拓创新,密切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拓宽了家校联动、有效沟通的合作途径,有利于充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这次家访“访”出了感情,“访”出了实效,温暖了整个寒冷的冬季,精准家访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