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格里菲斯大学Andrew Worthington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80

1221日下午,在文科楼502报告厅,格里菲斯大学Andrew Worthington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The Impact of Major Life Events on Household Asset Portfolio Rebalancing”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陈加奎主持,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上,Andrew Worthington教授重点讲述了伤害或疾病、失业、配偶死亡、离异等重大生活事件对家庭所持有现金投资、股票、保险、信托基金等11个类别的资产投资组合的影响,并介绍了通过研究重大生活事件发生前后家庭投资组合的组成和规模,来确定该生活事件对家庭财务决策影响的程度和持续时间的长度。报告最后,Andrew Worthington就一些家庭投资组合方面的相关问题与现场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Andrew Worthington现为格里菲斯大学会计、金融和经济系的金融学教授,拥有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经济学学士、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商业与经济学双硕士和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金融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家庭和中小企业融资,金融机构效率,替代投资和伊斯兰金融等。已发表论文、著作400多篇(部),其中归属SSCI学术期刊论文70多篇,英文专著2部,编著英文著作35部。现为学术杂志《Australian Accounting Journal》副主编,《Managerial Finance》和《Journal of Commodity Markets》编辑委员会成员,并参与了近50家国际知名学术杂志的编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