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冯华教授做客工大青年论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47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1030号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工大青年论坛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华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刘泰东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全校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报告。

冯华以十八大、十九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等为引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以及“建设现代化体系”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详细分析了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转变方向以及最新需求。他结合硅谷成功发展等优秀案例,指出要把“技术与市场完全对接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基本着力点,希望同学们深度把握“制度重于技术,需求重于供给,体系重于平台,市场重于政府”基本原则,明确发展形势,树立创新理念,开发创新思维,全面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冯华专业的学术语言、清晰的趋势研判、新颖的创新观点以及生动的案例分析给同学们打开了新的视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冯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服务经济与新兴产业研究所所长,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学术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主要学术兼职有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工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科技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试点工作咨询专家、住建部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委员、“万人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评审专家、“科技北京”领军人才评审专家、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