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年之声·我院举办第2期“青年会客厅”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115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涣于未然5月16日晚,我院“青年之声”通讯站在文科楼502举办第2期“青年会客厅”,本期主题为“我与校园安全有多远?”校保卫处治安科宋烜老师为做客嘉宾,学院学生踊跃参加。

根据从学生中征集的100个问题,主持人总结为“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校保卫处为学生提供哪些服务”、“校园安全涉及学生的哪些方面及案例”三个大类。宋老师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他指出,校园安全涉及人身、财产、交通、消防等方方面面,无一不涉及学生的切身利益。在谈到“校园贷”时,他认为,学生寻求“校园贷”归根结底是相互攀比造成的,是一种盲目的、非理性的选择,大学生要理性消费,专注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未来。在案例讲解中,他语言风格活泼生动,幽默风趣,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宋老师告诫大家,遇到任何涉及安全的问题,务必要“多动脑”、“多咨询”、“早汇报”,防止个人人身财产受到侵害;学生干部,也要有担当,协助学校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据悉,“青年会客厅”打破传统的讲座形式,采取学生与嘉宾问答互动方式,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青年会客厅”与“轻音传播社”、“青年通讯社”、“青春实践社”均为我院“青年之声”通讯站的子部门,为青年学生的健康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