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感恩祖国,励志成才”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80

巍峨高山,国之气节;昂扬学子,国之栋梁。5月15日,我院在齐鲁广场举行“感恩祖国,励志成才”主题升旗仪式,学生工作部(处)以及我院相关人员、大学生教官示范团、国旗护卫队以及8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7点,国旗护卫队成员迎着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节奏,升旗手在现场师生的期待中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全体教官行军礼,老师和学生行注目礼,国旗缓缓飘上工大的上空。

来自我院的曹誉翰等四人通过诗朗诵的形式与在场师生分享了感恩祖国、奉献社会的理解与感悟,并号召全校青年学生要具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责任奉献,“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家国情怀,更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社会担当。随后,学院学生会主席宋建成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我会深爱脚下这片土地,时刻关心国事,用实际行动捍卫祖国的尊严。志存高远,做胸怀天下的工大人;脚踏实地,做奉献社会的工大人;知恩图报,做感恩生活的工大人;我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这铮铮誓言镌刻在每一个同学的心中,更传遍了齐鲁工大的每一个角落。

 饮水思源,寸草知恩;大爱如疆,赤子之心。此次升旗仪式以“感恩祖国,励志成才”为主题,通过仪式强化、情感共鸣等途径,激发学生爱国情怀,能够感念祖国母亲的培育之恩,理解父母师长的教诲之情,珍重朋友同侪的互助之谊,携手成才路,励志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