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工作人员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3-02浏览次数:234

    2013年寒假期间,商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根据学生工作处和学院的统一部署,有计划地开展学生家访和调研活动。

 
    
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商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先后奔赴枣庄、临沂、泰安、莱芜、滨州等五个地市特殊学生家庭。每到一处,辅导员老师们不但向家长们送上学校的慰问,还重点汇报了学校的喜人变化;不但介绍了学生们实际的在校表现,还了解了同学们在家表现情况;不但汇报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思路,还聆听了家长们的人才培养意见;不但询问了家庭当下实际困难,还共同商议了长远解决之道。每到一个家庭,辅导员们受到了学生家长、亲朋好友和当地村干部们的热烈欢迎,家长们和当地领导对我校老师们的举措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前途充满了希望与期待。
 
    今年是商学院持续开展学生家访活动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商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每年利用寒假、暑假、五一、十一等长假,有计划、有重点进行入户家访调研活动,通过这种零距离、拉家常式的交流,辅导员们提高了职业素养和责任感,受访学生增强了成才的动力和荣誉感,家长们体味到了学校的温暖和成就感,三方形成了合力、实现了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