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校企共建专业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335

    925日下午,我校与QST青软实训专业共建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南校区实验楼201教室举行,青岛软件园感知教育集团总经理李战军等一行4人莅临仪式,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及该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仪式。

    商学院杜同爱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青软实训和我校共建专业为学生提供实训实战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联合培养、社会实践,学生实习实训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要求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敢于担当,扎实努力,在这一全新平台上实现自身价值。

    在共同观看了“信未来”——青软实训主题宣传视频后,李战军总经理进行致辞。他通过“信念未来”、“信任未来”、“信心未来”三个版块,向学生详细讲解了该专业“2+1+1”新型培养理念、“四位一体”教学管理模式及“听、看、抄、改、写”五步教学法等内容,要求同学们尽快了解专业前景,明确目标定位,珍惜校企平台和学习机会,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大学,实现个人发展和成才。李总精彩的讲解,先进的教育模式和理念,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让同学们深受触动,倍感鼓舞。

    最后,校企双方教师代表分别从行业发展,思维创新,能力需求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并对学生感兴趣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一切以服务学生学习和成才为中心,从出口往回找,积极利用社会优质资源为学生搭建发展平台的创新性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学生的出口问题,而在开学伊始进行深入的专业教育,对学生尽快了解专业特色,明确发展方向,增强实战能力,提高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