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创新课程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2-11-09浏览次数:105

 

我院举办创新课程建设报告会

2012-11-09

       

     
   118日下午,我校化药学院赵超教授在我院报告厅做了题为《先进网络课程-建设使用情况交流汇报》的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我院杜同爱院长主持。

         赵超教授以其《有机化学(含实验)》课程为例,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以及考核方法改革三方面讲解了创新课程建设的具体情况。

         赵教授认为:教学内容的有效组合及精炼,必须要注意经典内容的稳定性和现代内容的可塑性之间的有机统一;在教学方法方式方面,采用多种模式(教学组织形式)配合教学,如问题解答交流课、小学术课、习题讨论课、阅读文献课等,并制定一定的成绩评定标准,让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学中来,做学习的主人,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与创新课程展示网站,做到与学生课上课下沟通畅通;在课程考核方法改革方面,增大平时成绩的比例,成绩评定注重整个学习过程:考核采取:网上活动 + 课堂讨论 + 小论文习作 + 研究式学习 + 期末笔试等多种考核方式,学生成绩提升卓有成效。

        报告会后,我院教师与赵超教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教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有力地推动我院创新课程建设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