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第一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忆峥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党员感悟革命精神,传承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暑假期间组织了一次“缅怀先烈忆峥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通过参观纪念馆、观看纪实影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支部成员财管19-1班张萌熙为了进一步深化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党组织,在暑假期间参观了位于青岛市市北区海岸路的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重温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她参观后说道: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政党,破除万难救封建中国于水火之中,无数英雄人物前赴后继,支撑起一个先进、光明、英雄的组织。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更是一段有血有肉铿锵有力的历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历史,才知道如何走好脚下的路。

财管19-2班张新莹参观了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潍县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山东兵团在山东省昌乐、潍县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城市攻坚战,又称胶济路中段战役。

她参观后说道祖国繁昌耀神州,万家和睦美如画。生于红旗下,乐在盛世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如磐石般坚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如钢筋般坚定。今后,我定要化作一簇蒲公英,将无私、拼搏、热爱的种子,洒向世界的各个角落。

支部成员王志超同志分享了——烈士陵园。陵园以40余米高的五角灯塔式革命烈士纪念塔为中心,纪念塔全石结构,五角灯塔式建筑。在烈士陵园的英烈事迹展示厅中,展示了我区各名烈士的光辉业绩,为国争光、为国流血、英勇牺牲的烈士,以及烈士们谱写的一曲曲英勇悲壮的历史篇章。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

他参观后说道:通过参观抗战斗争历史的图片资料、听取讲解、观看历史文物,我进一步了解先辈在艰苦环境下,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扎根群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培养塑造了伟大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我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美好生活,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革命烈士身上的坚定不移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精神。一定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振奋民族精神,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祖国而努力奋斗!


支部成员杨莹同志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战役的胜利,在政治上增强了全国军民抗战必胜的信心,鼓舞了抗日军队的士气,用胜利的事实证明了“亡国论”是没有根据的。

她参观后说道:曾几何时,我们的民族、国家受过多少屈辱,蒙受多少灾难。而现在我们衣食无忧、生活稳定、尊严无损,这些少不了无数爱国志士前仆后继,为祖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他们的事迹万古流传。更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辈的革命思想,树立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成员张淼同志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黑铁山纪念馆展厅布展从“抗战爆发”到“前事不忘不事之师”共8个部分,较完整的描绘出了黑铁山起义的全过程,再现了当年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在纪念馆中目睹侵华日军屠杀中国人民的滔天罪行的历史证据,令人义愤填膺,无数革命先烈建立的丰功伟绩更令人肃然起敬。

她参观后说道很庆幸我出生于新世纪的和平发展的中国,更对于给予我这一切的党组织和国还有革命先烈们怀着深深的感激和崇拜之情。我们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革命先烈们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与革命先烈们甘于奉献和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我们更应该抚今追昔,缅怀昨日,珍惜今日美好生活,迎接更光明的明日。

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党员追忆红色记忆,体验红色感动,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助于学生党员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使社会实践活动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