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4000人,下设财会系、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管理系、国际商务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文化产业管理系、基础教研室和项目管理教育中心;现有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商务、文化产业管理七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130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8名,副教授(副研究员)50名,博士及在读博士45名。学院本科教学连续六年获得教学工作评价一等奖。

学院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国家软科学、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省自然基金、省软科学等重点项目43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 5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近30部,发表论文700余篇,其中,被EIISTPISSHPCSSCI等收录400余篇。长期为省委省府相关部门提供智力支撑和跟踪服务,为主或参与撰写呈阅件10余篇,撰写调研、研究、工作等各类报告20多篇,参加政策宣讲近20次,承担政府部门委托课题多项,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我院重视高质量、应用型的特色人才培养,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提高培养质量的教学体系,大力推进专业规划和专业建设,不断按照经济社会需要调整专业方向、修订培养方案,推进专业ABC分类建设工程。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强化核心课程体系和精品项目建设。不断丰富和完善课程体系和课程建设,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多元化,以增强学生的应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经济社会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