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纪委书记房克乐同志参加财会系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720

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近日,我院财会系教工党支部在文科楼402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房克乐同志到会指导,校(院)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兆智同志一同参加。

会议由财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传军同志主持。李传军首先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随后做了支部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报告分析了支部学习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认为支部还存在着大局意识还不够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较弱、检视与整改问题不够及时等四个方面。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李传军代表支部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整改:一是支部还需要多组织学习活动,二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研与整改,四是加强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群众。

随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指示,遵循“突出问题导向的原则”,全系12名党员老师开诚布公,依次从政治、思想、作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每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它党员同志纷纷对该同志需要改进的地方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校(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房克乐同志对本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房克乐同志肯定了本支部及各位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效,认为通过学习,强化了各位党员的党性修养,加深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为支部汇报和各位党员的总结比较深刻,组织生活会质量较高,希望各位党员把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养成随时学习的好习惯。随后,房克乐同志从“四个自信”分析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从“科研诚信”角度谈了如何让学习活动的成果落地,从中国传统文化、科技前沿分析了当代大学老师的责任和担当,从课程思政、劳动情怀谈了老师应具备的个人修养,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报告中分析了新时期教师党员的历史使命。

本次会议通过对照查摆,深化了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找准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交流沟通,增进了团结,进一步强化了我系老师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