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管理学院党委举办暑期支部书记党务知识培训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290

 

7月8日,是学校放假的第一天。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组织力,管理学院党委举支部书记党务知识交流培训。管理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培训。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主持并讲话

培训邀请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齐艳做《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工作交流。齐艳从党的十九大报告讲起,结合修改后的党章新变化,为大家讲述了党支部工作总体定位、职责、具体工作要求以及工作中应把握的七个问题等,并结合实际工作,创建“四五六”工作法,抓规范、树先锋、筑堡垒、创特色,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还邀请了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医院党支部书记、校医院院长李磊做《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工作交流。强调要认真抓好“三会一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好规定动作;立足实际、勇于担当,选好自选动作;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打造过硬党支部,抓好支部促业务,立足岗位当先锋。

随后,王永国向获得2019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财会系教工党支部颁发奖牌,向获得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赵秀丽教授颁发证书。财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传军教授代表教师党支部代表做支部工作交流。宋作臣带领大家学习了《灯塔—党建在线系统相关业务管理使用暂行办法》,严格按照上级组织要求,认真按时完成相关工作。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最后,王永国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国有460多万个党支部,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加强对支部书记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对加强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同志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建工作业务知识,通过交流开阔思路,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务工作中的骨干和示范作用,当好“火车头”,将党支部建设成学校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