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2018年度“青马工程”春季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257

为响应十九大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学生干部队伍素质,3月4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青马工程”春季培训班。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使命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孙艳提出,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形象、做表率、重责任、勇担当、有觉悟、讲奉献,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结合年级工作实际,就目前学生干部所存在的问题分别做主题报告。官瑞祥老师以“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为引,从古今文明修身养成的关联性、逻辑性中提到修身、齐家、干事创业、治国、平天下,敦促学生干部要将文明礼仪与文明修养融入进学习生活中,推动文明修身工程的体制化与常态化。贾利静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以“四个自信”为引领,呼吁学生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实践,增强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提升格局实现自身价值。张垚蕾老师提出新学期需要有新进步,她从学生干部的修身着手,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的五个综合能力素质,引导学生干部不断完善自我,为未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王林老师结合文明修身养成,就二元式公寓建设做了详细阐述,要求落实学生干部主体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青年学生干部不驰于空想,不务于虚声,切实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