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精神永传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22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加强我院教工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性觉悟,20171021-22日,我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革命老区,沂蒙精神最重要的发源地——山东临沂,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

沂蒙是中国共产党播撒革命火种的红色热土,在这片热土上,我们党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水乳交融,共同勇猛杀敌,开拓进取,诞生了一代又一代时代楷模和典型。在马牧池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用乳汁救伤员的红嫂原型明德英;带领妇女们用双肩扛起火线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抚养八路军后代的沂蒙母亲王焕于;不分昼夜,发动全村男女老幼,为部队纳军鞋、护理伤病员的沂蒙六姐妹等纪念馆。看着一张张照片,聆听着一个个故事,大家真切感受到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先后参观了各个展厅和革命烈士墓区,追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立足岗位,认真工作,维护党的形象,真正发挥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