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引领,推动“一学一做”教育工作的具体落实,激发广大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校情怀,413日,我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团委书记孙艳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老师、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孙艳从共青团的性质、历史和作用三个方面梳理了共青团的发展脉络,重点阐释了“共青团是从哪来”和“共青团是干什么”的两大问题,她强调共青团紧跟党的领导,基本属性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希望在座学生干部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共青团的性质,在党团工作中要细心、耐心、扎实、创新,不断提高自身时政敏锐性,一心一意为青年服务。

接下来,各年级团委老师就“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具体工作部署,进行相关阐述说明。郎冰老师通过对学校及学院“一学一做”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呼吁学生干部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不忘初心,勇毅笃行;张垚蕾老师结合青年之声通讯站“一学一做”线上、线下教育活动成果,勉励大家积极行动,开拓平台,唱响工商之声。官瑞祥老师就校园防火,特别是目前校园杨柳絮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易燃物品向同学们做出重点强调。游荃老师根据学院“宜居、宜学”二元式公寓文化建设为导向,要求学生干部们要以身作则,主动作为,积极构建学习浓郁、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文化公寓。

我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提高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通过本次培训,使得学生干部们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使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提高,也为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有序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