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15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广泛开展,以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学生,513日下午,我院于文科楼502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刘泰东讲党课,与学生党员共话五四。

刘泰东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从历史发展和文化传承的维度,剖析五四精神的深层次内涵。他指出,“挨打、挨饿、挨骂”历史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而中华文化的创新发展迸发了科学精神,五四精神的实质内涵更在于家国天下的志向、民主科学的精神、创新发展的作为和融合世界的胸怀。随后,刘书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内核,指出当代青年应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为引领,明德修身,励志腾骧,崇实黜华,尚能敦固,以青春热血铸就少年有为。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帮助青年学生厘清思路,规范作为,以青春之志铸就有为青春。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党课的学习教育意义,在内容上接地气,在形式上多样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