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省级优秀学生-王雪辰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658

 

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 而我的梦想,就是把学习贯穿我生命的始终,当我离开世界时,可以识得一处广袤的自然天地,畅谈自己对科学的见解;可以铸就一个美丽的心境灵魂,感受这世间所有的美好。

    我叫王雪辰, 1995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现在齐鲁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13-5班任班长。与大多数人不同的是,一开始我便没有把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义成“紧张高中生活之后的放松”、“享受青春的乐园”。我认为既然是学生那就该把学习放在自己所有目标中的第一位,这里的学习也指社会生活、人际关系方面。于是,我的大一生活就这样在于周围人的不同中开始。

进入大学生活后,我确实感到了很多与之前的学习生活不同的地方,然而这些不同带给我的并不是安逸,而是应该更加奋力的拼搏。因为刚入学就有着转到会计专业的理想,所以平时的课我上的格外认真,并且在大一上学期就报名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因为没有学过会计专业基础课,在学习会计从业考试时学的格外吃力,看着书上满满的不认识不理解的会计分录,我没有想过放弃,想的只是这是我大学里第一次重要的考试,我一定要成功。经过上半学期和寒假里的学习,最终我顺利通过了考试,成为学院同级里第一位通过会计从业考试的学生。当结束从业资格考试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并且在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后,成为专业里第一个通过初级考试的学生。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 是的,正因为我处在青春时期,我便更明确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

    很多同学到了大学,因为安逸,会导致很多课程的退步,英语就是其中之一。语言的学习过程,不像数学等自然学科那么灵活,需要高智商加勤奋才可以学到顶尖。你对他付出多少,他就会回报多少。进入大学后我一直没有放弃对英语的学习,然而在大一上学期英语考试的时候,因为身体突发状况我没有答完试卷。这对我打击很大,毕竟比别人付出那么多最后却换来一个很不理想的成绩。紧接着我在大一下学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之后顺利通过四级,大二上学期顺利通过六级。在大一结束时的期末考试我的英语就回到了正常水平。仅仅通过四六级并不是我最终的目标,我深感我的英语水平还不能让我跟外教交流自如,还不能在企业中应对日常的商务活动。每种语言都有其美妙之处,我希望可以一直体会到这种感觉,让自己的第二语言更加熟练。

    经过大一整个学年的准备,我如愿转到了会计专业。我觉得我自己是幸运的,然而这幸运背后是整个一年的努力,是别人在安逸我在学习的拼搏。到了新班级,我见到了更多优秀的同学,我们有着同样的人生追求和目标。现阶段目标既已实现,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考上理想的研究生,让学习更好的贯穿我的一生。之后我有幸当选了班长,带领着大家一起为各自的梦想而努力拼搏,同时自己也相继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我坚信集体的力量大于个人的力量,环境的影响将决定一个人的走向,我坚信我们在这青春的韶华时光一定会实现各自的梦想,一定会让我们每一位同学成功的如愿以偿。

    追逐梦想,寻觅梦想的清香。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梦想的代名词是‘跌倒、挫折、希望与成功’。”而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恰恰也需要这种动力。不要彷徨,不要悲伤,坚定的信念会射穿梦想,照耀到人们的心田。它会让人们感到梦想的清香无时不在;它会让人们感到幸福与温暖无时不有;它会让人们感到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它更会让人们感到希望的种子不会自然去成长,只有用人们的双手去栽培它,它才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当然我这里所指的学习并不是死读书,而是对知识的灵活掌控,包括人际沟通等书本上没有必须生活中培养的能力。我们班组织过多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放松一下心情,这样不仅有助于我们彼此增进感情,不愧对我们激扬的青春,更有助于接下来各自的学习,有助于我们集体梦想的实现。

    哲学家告诉我们“为善至乐”的乐,乃是从道德中产生出来的,为梦想而奋斗的人必能获得这种快乐。因为梦想的本质就含有道德的价值。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梦想而奋斗。

追求梦想本身就是一种无尚的快乐。当你全身心地投入到梦想而奋斗的事业之中去时,你就会体会到孔子“发愤忘食,乐以忘优,不知老之将至”的忘我快乐,当你和杜甫一样追求“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的理想时,你自然就会油然而生一种“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满足与宽慰。而终身沉浸于学习中,时刻感受知识对我心灵心境的熏陶正是我的梦想,唯学以助我识天地,唯习以辅我铸心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