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承办齐鲁工业大学第3期“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32

为尽快帮助大学生转变角色观念,适应职场环境,解决大学生职场之路上的困惑,101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我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3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享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联合创始人李亚辉作题为遇见未知的微职场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团委书记孙艳主持。

李亚辉老师通过介绍当下流行的网购平台,京东与刘强东、阿里巴巴与马云等典型生动的案例向在座的同学们阐明了世界500强企业对于公司员工职业素养的要求,即诚实正直、敢于创新、勇于担当。随后他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和职场工作经验,讲述了在职场之中要懂得多做实事、多做汇报、多听建议,少抱怨、少拖延、少强功。最后,他希望在座同学们一定要早日明确自身定位,确立就业目标,实现个人职业素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接轨。听完分享后,同学们纷纷围绕面试求职这一主题踊跃提问,李亚辉老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指导和解决方法。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李亚辉老师的主旨鲜明、条例透彻、知行并重的讲授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他们受益匪浅,对职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