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深入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44

为帮助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面提升其综合素质,保证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展开,自97日起,我院按照学校提出的 “人格健全、身体健康、思维创新、素质全面”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全面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为2016级新生们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纽扣。

学院全体学工人员悉心指导,主要学生干部成员精心备课并主动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更是积极配合,主动学习,认真训练,以饱满的热情为自身的成长加油鼓劲。

我院按照学校提出的“大学生军训新六艺”作为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的行动指南,充分整合资源,突出文化涵养,将传统教育和现代教育相结合,将入学教育和军训相结合,以培养安全意识、纪律意识、文明意识三种意识和强化自律能力、协作能力、学习能力三种能力为主线,校规校纪与安全防范、校史和专业教育、大学生文明礼仪及礼仪操、传统文化技艺体验及经典诵读操、团体素质拓展与任务类竞赛、军事技能与军事理论大讲堂六大模块入手,面面俱到、循序渐进、层层深入,文事与武备兼具,道德与知识并重,身心交融、人我互动。力求做到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课程的精细化、全面化、规范化与体系化。

整个入学教育过程中都立足于学生的所思所想,穿插典型生动的案例分析,在为学生解惑答疑的同时,激发学生的主动思考和发散思维,让学生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习惯,做好自身的大学生涯规划,初步具备工大人的基本素质。

伴随着入学教育的广泛开展,我院师生围绕齐鲁工大“新六艺”的精神内核,认真研读,反复品味,不仅增强了新生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新生们的文明习惯,促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和熟悉,更为2016级全体新生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科学的基础,青春第一课,教学共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