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讨论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18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

根据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定于本月初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专题讨论,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以支部为单位,每个党支部于513日前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本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具体时间各党支部自定,并报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备案。讨论前,各支部应将有关要求和精神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党员,并认真准备讨论事宜。

二、讨论主题

本次专题讨论以“作为一名工大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学校事业发展要求,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不符合党员身份的现象”。讨论时,每名党员应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及身份、岗位、职务等因素,从理想信念和党的意识、工作和学习作风、道德和日常生活行为等多个方面如实客观地查摆自己的问题,严禁假大空。

三、相关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对所属支部专题讨论活动的指导与监督,必要时,应派人参加列席。

2.会上,支部书记首先要简要传达学习中央以及省委高校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可从专题网站下载),学习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让每一名党员知晓学习教育开展的背景、意义、内容、形式及要求。

3.讨论时,每名党员都应结合自身实际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自己提、同志帮、支部点,针对每个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目标、措施及时限。支部要将讨论的情况全面真实记录在《党支部记录簿》中。

4.519日前,每名党员应将讨论情况进行整理,并将有关情况填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个人查摆问题及整改清单》,交所在支部存档。每个支部都应根据讨论情况,一方面寻找本支部党员存在的共性问题,整理出本支部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形成书面材料),另一方面,查摆本支部在组织、作风、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制定整改台账,将有关情况填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支部查摆问题及整改清单》,上述两份材料519日前同时报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5.527日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召开专题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会议,结合所属支部讨论情况,认真查摆本单位党员、本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讨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其中,本单位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应形成书面材料;整改台账填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查摆问题及整改清单》,上述两份材料同时报学校党委(邮箱:ztxxjy@qlu.edu.cn)。学校将在“两学一做专题网站进行公示。

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讨论的通知.doc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6428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个人查摆问题及整改清单

党员姓名:              所属支部:                填表时间:         

序号

查摆出的问题

整改目标及措施

完成时限

备注

1

 

 

 

 

2

 

 

 

 

3

 

 

 

 

4

 

 

 

 

5

 

 

 

 

6

 

 

 

 

7

 

 

 

 

……

 

 

 

 

注:此表为党员填写;可根据查摆问题情况增删表格行数;若内容多于一页,打印时,请正反打印。

                                   党员签字(手写):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支部查摆问题及整改清单

支部名称:             所属基层党委:               填表时间:         

序号

查摆出的问题

整改目标及措施

完成时限

备注

1

 

 

 

 

2

 

 

 

 

3

 

 

 

 

4

 

 

 

 

5

 

 

 

 

6

 

 

 

 

7

 

 

 

 

……

 

 

 

 

注:此表为党支部填写;可根据查摆问题情况增删表格行数;若内容多于一页,打印时,请正反打印。

                                支部书记签名(手写):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查摆问题及整改清单

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名称(盖章):            填表时间:        


序号

查摆出的问题

整改目标及措施

完成时限

备注

1

 

 

 

 

2

 

 

 

 

3

 

 

 

 

4

 

 

 

 

5

 

 

 

 

6

 

 

 

 

7

 

 

 

 

……

 

 

 

 

……

 

 

 

 


注:此表为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填写;可根据查摆问题情况增删表格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