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春晖如许,寸草知恩”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18

浓情五月,礼颂母爱。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院在长清、菏泽两校区举办“春晖如许,寸草知恩”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老师及两校区学生积极参与,传递学子感恩之情。

此次主题团日设置“三行情书话母爱”、“电影行动话养育”和“诗文朗诵话传承”三个环节,通过线上线下的广泛发动,充分调动了两校区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三行情书为载体,让亲情之爱勇敢发声;以微电影《天堂的午餐》为导向,触动青年学子内心的深情;以诗朗诵《感谢您,母亲》为号召,温情诠释寸草知恩。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写下对母亲的祝福的“心愿贴”,以最朴素的方式表达着感恩之念。后期,学院评选出了此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展播,不断延展感恩教育的实效性。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以多元化形式在青年学子中开展感恩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创新性地拓宽德育培养的有效途径,立德为根基,凝练理性求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