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2016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85

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青马工程的号召,积极配合校团委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推进学院的青年培养进程,324日,我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2016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泰东担任主讲人,学院学工人员、学生会干部及成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作为年度青马工程开班第一讲,刘泰东从历史发展的维度,层层剖析十八大以来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治国理念,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局势和社会文化背景,与大家共同探讨和谐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此外,刘泰东借此引导青年学生以理性的思维看待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认真研读两会内容,积极领悟两会精神。他提到,要正确认识国内外依旧存在的不稳定因素,看到社会矛盾背后存在的历史机遇,切实加大整改力度,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现物质上的富裕和精神上的富有。最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常关注国家大事,学习国家重要会议的深刻内涵,发扬党的执政理念,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我院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学院青年群体的综合素养,进一步坚定其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