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与“星”同行,种出希望——经管学部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星神”植树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第46个“中国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9-1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携手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开展了一场为期两天的“星神”植树活动,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活动,活动由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带队,共计师生110余人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张玉森老师为大家讲解星神活动中心的发展历程。同时张玉森老师告诉大家,由于孩子们的特殊情况,使得他们在画作中能够自由地将星星与月亮并置,这种独特的表现方式恰恰体现了他们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的深层含义。

在活动中,姜洪雷带领教师们和同学们,积极投入到这场公益活动中。在植树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种树过程中耐心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栽种树苗,让孩子们亲手挖掘树坑,放置树苗,然后填土、浇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接纳,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环保与爱心的理念。

最后,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表达了对参与者无私奉献的肯定,更是对他们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带来希望与支持的认可。

本次植树活动不仅为孩子们种下了希望之树,也为社会播撒了爱的种子。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和谐、更加有爱的社会,一个每个人都愿意伸出援手,共同为特殊儿童创造美好未来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