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经济与管理学部在长兴美郡社区开展煤电安全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的意识,降低事故发生率,强化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基层的志愿服务意识。202312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志愿服务实践团、易班工作站成员来到长兴美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在社区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采集相关信息并录入系统,分片包组对辖区内的房屋煤电安全进行排查。随后,志愿者们深入商户家中,对各个隐患点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排查,向居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不断强化群众安全意识。



“阿姨,这张《煤电使用安全手册》很实用,您可以看看。”每到一个店铺,志愿者们不仅把安全宣传材料送到商户手上,还为商户们答疑解惑,并结合案例,向商户介绍安装报警器、注意煤电使用安全的重要性,灵活运用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商户们的安全意识。


在社区中心、公园和小区广场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同学们与社区住户进行交流,通过调查询问住户家庭情况、使用电器的日常习惯,指出潜在危险。再通过分发宣传册、安全用电指南和检查清单,让社区住户了解家用电器常见的错误使用方法和正确使用方式。志愿者还通过问答等创新形式与居民互动,加深他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

青春勇担大任,服务展现光辉。此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经济与管理学部青年学生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锤炼思想、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