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齐鲁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30日在文科楼556举行主题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以中共党史、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量丰富、知识覆盖面广。以新颖的形式为支部成员提供了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的机会。竞赛支部成员分为三组:积极分子组,发展对象组以及党员组。共设置自动答题、队伍抢答、红色歌曲答题三个环节。竞赛答题采取评委仲裁评判、实时计分、评委评审人员现场监督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

活动期间,参赛选手中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反应迅速、踊跃抢答,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党史理论基础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凭借各自党史知识的积累和敏捷的思辨能力积极作答,都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活动最后,本科生第党支部书记郑建滨同志总结到:“重温党史是十分必要的,希望大家理解党史,学以致用,热爱党组织,让更多的人加入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大家庭中,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能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加深党史学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源远流长。”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支部成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充分调动了支部成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以赛代练、以学促用的效果。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支部成员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引领,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