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二届大学生秋季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青春激扬。为增强大学生运动健康意识,激发同学们运动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运动氛围,更好的展现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于11月19日在历城校区田径场举办“匠心筑梦青春,运动赋能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二届大学生秋季运动会。

莅临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有经管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党委副书记王子强、团委书记刘征以及经管学部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还有全体运动员、裁判员、经管学部2023级全体学生。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由经管学部团委书记刘征主持。

大会第一项是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猎猎飘扬。

大会第二项由姜洪雷致开幕词。他提到,体育不仅仅是属于运动员的,而是属于每一个人的,突破对自己奔跑能力的固有认知,人人都可以成为长跑健将。他号召,同学们要在运动场上团结拼搏,突破自我;要在大学生活里,努力学习,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会第三项由王子强宣读“筑梦工大,跑赢未来”75周年校庆跑个人跑获奖名单,由王林宣读“筑梦工大,跑赢未来”75 周年校庆跑团队跑获奖名单。大会第四项,由裁判员代表王博辉同学庄严宣誓,在运动会中将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和竞赛规则,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良好条件。运动员代表江山同学庄严宣誓,在运动会中遵守大会纪律,服从裁判员裁决,尊重对手,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大会最后,姜洪雷宣布“匠心筑梦青春 运动赋能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二届大学生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幕。随后,各班方阵入场,拉开了经管学部第二届大学生秋季运动会的序幕,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响亮、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本次运动会共设置了100m、200m、400m、1500m、30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铅球、跳高等比赛项目。在运动会中运动员各就各位,裁判员、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整个运动会井然有序,各项比赛紧锣密鼓地进行。运动场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运动员飞快迈动的双腿是拼搏最好的印记,咬紧的牙关是努力最好的证明。当跨过重点线的那一瞬间,挥洒的汗水与荣誉交织,构成青春最绚烂的光景。

快乐的时光转瞬即逝,运动会也以激烈的接力赛结束画上圆满的句号。总裁判长姜洪雷宣布各参赛班级比赛成绩,刘征宣读“精神文明先进班集体”获奖名单,王林宣读“体育竞赛先进班集体”获奖名单。

最后,王子强做闭幕式讲话。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是一次热烈、隆重、精彩的体育盛会。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 ,积极发扬奋发有为、吃苦耐劳的精神 ,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赛场上我们见证了青春的力量,感受了团结拼搏的精神。“匠心筑梦青春 运动赋能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二届大学生秋季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