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共青团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掌握学部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研共青团工作现状,听取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谋划部署下一步共青团工作,8月29日,经管学部党委召开共青团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学部团委书记刘征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学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情况,对照查摆了主要差距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认识和思考

会议认为,在学校党委和学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管学部共青团工作迈出了新步伐,有了新成绩和新亮点。但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部共青团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不断争取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学部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进一步激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建设,培育共青团干部能力提升,搭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平台,全心全意地做好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工作,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学部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方向和主要任务。下一步,学部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凝心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动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以青春向上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