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部深入学习王军成院士先进事迹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0

112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会议深入学习王军成院士先进事迹,学部主任李晔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科学院)举行的王军成院士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主持。

全体班子成员对王军成研究员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表达了热烈的祝贺。

李晔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座谈会的举办充分彰显了校(院)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王军成院士的先进事迹和突出成就充分体现了校(院)办学水平和科研实力的增强,我们要主动学习王军成院士及其团队“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科研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他结合学部目前工作实际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善于观大势、谋全局,正确把握事物的总体趋势和方向,提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着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才能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从战略全局的高度谋划自己的工作。二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和合作。“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要善于整合资源、发掘人才,主动搭建和创造相关平台,使学部内的每位教职工都能发挥所长,聚众智,鼓干劲,开创学部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有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精神是行动的先导,它能高度凝练一个人、一个团队的思想内核,只有在工作中坚韧不拔、永不放弃,才能在无数实践中积累成功的经验,才能保证我们事业的顺利发展。

其他与会人员就学习王军成院士事迹精神充分发表了意见,围绕促进学部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